-
顶点!!!!!!!!!!!!!!! てっぺんっ!!!!!!!!!!!!!!!
12话 / 2022年7月2日 / 渡部穏寛 / 大久保義之
2023-6-14
有趣的点子非常多,OP很耐听,人物特点也塑造得不错。 8.6 -
赛博浪客 Cyberpunk: Edgerunners
10话 / 2022年9月13日 / 今石洋之 / CD Projekt ( Cyberpunk 2077,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) / 吉成曜、(副人物设定)金子雄人、芳垣祐介
2023-5-28
整体的完成度很高。但赛博朋克对我来说就像戳到铁板一样....过于虚无 。或者说,主角就像是木偶一样,在残酷的社会构架下跌入深渊。这样的故事无法给人以正面的启示 7.8 -
跟班×服务 サーバント×サービス
13话 / 2013年7月4日 / 山本靖貴 / 高津カリノ / 西位輝実
2023-5-12 / 标签: 搞笑 萌
小品,果然和迷糊餐厅是一个感觉。有趣但不怎么搞笑,适合吃饭的时候看。故事上虽然都是一个个小段子,但编排起来还挺连贯的。角色整体都挺有特点,也比较讨喜,除了女主....究极天然呆+自我否定,看得好累。ED不错 6.6 -
心理测量者 PSYCHO-PASS サイコパス
22话 / 2012年10月11日 / 塩谷直義 / 浅野恭司、副:千葉崇洋
2023-4-15 / 标签: 理
反乌托邦是吸引人的,故事也讲得不错。不过只是把问题抛出来了,触及的还不够 8.3 -
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
13话 / 2022年7月6日 / 河合滋樹 / 殆ど死んでいる(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/KADOKAWA刊) / 大田和寛
2023-3-19 / 标签: 搞笑 萌 治愈
有趣的地方,比起剧情,更多的是那种独特的视角。让观众真正作为一个观察者去体验故事,加上敬文自己的故事和吐槽,有股关了弹幕也有人在一起看的感觉。虽然变成了年番,但制作质量一直没落下,三位舅妈也都塑造得很可爱。 8.1 -
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!! -どぅー・いっと・ゆあせるふ-
12话 / 2022年10月5日 / 米田和弘 / IMAGO / avex pictures / 松尾祐輔
2023-2-5 / 标签: 百合 治愈 萌
最后还是个大家一起做手工的轻百合故事,叙事也没什么大波澜,就是日常风格。对于时代,工业化/小作坊,高科技/手工艺等议题基本没有参和,大概也不是立项的主题.....前中期有段作画还挺吸引人的,OPED都还不错 6.8 -
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
13话 / 2022年10月10日 / 田口智久 / 「BLEACH」久保帯人(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) / 工藤昌史、(人物设定协力)長谷川亨雄、小松原聖、高柳久美子、鄭泳勲、河野真貴、伊藤憲子
2023-2-5
认真做感觉时髦值又高了不少,原作的文艺调调在每集预告也体现了出来。整体看着,像是一块块冰雹砸下来,但最后又温暖起来了 7.8 -
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
12话 / 2022年10月2日 / 小林寛 / 矢立肇/富野由悠季 / 田頭真理恵(主人物设定)、戸井田珠里、高谷浩利
2023-2-5
前期非常典,多势力纷争展开后挺有趣的,名场面不少。算是降低期待后看到了点好活 6.4 -
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×FAMILY 第2クール
13话 / 2022年10月1日 / 古橋一浩 / 遠藤達哉(集英社「少年ジャンプ+」連載) / 嶋田和晃
2023-2-5
比上半部分好看一些。但像网球那两集总觉得很无语,结尾也等于没有....6.9 -
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
12话 / 2022年10月5日 / 朝岡卓矢 / 河添太一(掲載 月刊「少年ガンガン」スクウェア・エニックス刊) / 金子ひらく;副人物设定:ごとうじゅんじ
2023-1-4 / 标签: 搞笑 萌
一天补完,乐到极致,每集都笑得前仰后合。把卖肉,搞笑,叙事拿捏得清清楚楚;战斗场面,设定细节也都毫不含糊。着实是非常有趣的作品,不得不去看下原作了 8.8 -
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
12话 / 2022年10月12日 / 長山延好 / Love Flops Project / 植田和幸
2022-12-30
从头到尾都充满了非常典的展开。叙诡也只是简单用了下,翻不起什么波澜。但前几集就是看着特别乐,后面平稳落地,煽情也稍微能传达到一点点 6.1 -
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
12话 / 2022年10月1日 / 青木純(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) / 大川ぶくぶ(竹書房「まんがライフWIN」)
2022-12-28
活整了不少,声优联动梗也各有趣味(超量的欧巴累是真的笑到了)。但后面有点力度下降了的样子,不够癫狂。OP相当切题。6.3 -
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
12话 / 2022年10月5日 / 蓮井隆弘 / ONE(小学館「マンガワン」連載) / 亀田祥倫
2022-12-28
对于成长与自我探索多了一分描述,煽情的部分也都很到位,是个好故事。但有些地方又有点怪,前两季也有这种感觉,例如整个世界充满着荒诞的感觉,政治机器没有存在感,社会在各种大事件后,似乎也没有什么影响和变化。到底还是超能力设定太强了.... 8.3 -
孤独摇滚! ぼっち・ざ・ろっく!
12话 / 2022年10月8日 / 斎藤圭一郎 / はまじあき(芳文社「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」連載中) / けろりら
2022-12-25 / 标签: 搞笑 萌 燃 百合
在有趣这个点上非常出色。加上极高完成度的表现,让很多名场面都值得反复回味。理念的传达,让我作为一名观众,也雀跃激动了起来,甚至能靠着这份相似的决心去挑战与尝试。相比之下,音乐似乎并不是最突出的,虽然有不少好曲子。 18 -
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
12话 / 2022年10月4日 / 山本裕介 / しろ(コミック アース・スター連載) / 松尾祐輔
2022-12-21 / 标签: 百合 治愈 燃 萌
最后的成长刻画直击人心,视听上有足够的美感与震撼,算是非常漂亮的收尾。前面也有不少有趣的篇章,加上每集钢哥的小故事,看得很舒服。 8.8 -
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
25话 / 2022年4月14日 / 渡辺歩 / 田中靖規(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) / 松元美季;副人物设定:烏宏明
2022-11-13
看下来更像是一个带智斗的王道故事。感觉对超能力的框架和界限说明不够,或者说不太成体系。比如看到枪飞过来,感受不是“原来能力可以这样用”,而是“怎么又加了个新能力”。虽然最后结局挺好的,但没什么触动。或许就不该当成智斗来看.... 7.0 -
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
12话 / 2022年7月6日 / 小島正幸 / つくしあきひと(竹書房「WEBコミックガンマ」) / 黄瀬和哉 (Production I.G)、黒田結花
2022-10-9 / 标签: 理 泣
猎奇的场面增加了好多,会有些生理不适。但本身故事又确实挺动人的。价值,拯救与毁灭的对立统一,未知的吸引,情节紧密围绕着这几个核心,配合音画的表现效果也相当不错。 8.6 -
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
12话 / 2011年1月13日 / あおきえい / 志村貴子 / 牧野竜一
2022-10-9
视角比较新颖,人物的刻画也挺好接受的。在认识自我与成长上的描述有实感,故事节奏不紧不慢,也挺舒适。ED相当好听 8.0 -
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
12话 / 2022年4月7日 / 桜井弘明 / 伊藤いづも(芳文社「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」連載) / 大塚舞
2022-8-31
第六集是一次感情的高潮,将迄今的线索逐步串起来,回想起来都很动人。节奏,语速,信息量都很高,偶尔会有些不适....世界观里相互照应的感觉很好,但结尾比较平 8.1 -
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
13话 / 2017年7月7日 / 小島正幸 / つくしあきひと(竹書房「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」) / 黄瀬和哉
2022-8-5 / 标签: 泣
黑,很久没看这么黑的了 -
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
12话 / 2022年1月8日 / 黒木美幸 / 博(集英社「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」連載) / 河野恵美;副:川上大志、安野将人
2022-7-30
纯真灵动的美少女们,能从中感受到美好。女主社牛的水平令人惊叹,但看到她如此专注于眼前的事情,也不觉得尴尬了。OP很耐听。 7.8 -
这个医师超麻烦 このヒーラー、めんどくさい
12话 / 2022年4月10日 / 中西伸彰 / 丹念に発酵 (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/KADOKAWA刊) / 菊永千里
2022-7-30
有些梗会用很多遍,但还没到烦的程度。在打闹中带点甜味也算是增色了 6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