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B-PROJECT~鼓动*Ambitious~ B-PROJECT~鼓動*アンビシャス~
12话 / 2016年7月2日 / 菅沼栄治 / 「B-PROJECT」(MAGES.) / 志倉千代丸 / 川村敏江
2016-9-25 / 标签: 音聲改 1クール
-
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・レボルティオ~超人幻想~THE LAST SONG
11话 / 2016年4月10日 / 水島精二 / BONES・會川昇 / 伊藤嘉之
2016-7-23 / 标签: TV續作 原創動畫 1クール
-
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
13话 / 2016年4月3日 / 長崎健司 / 堀越耕平「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」(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/ 集英社) / 馬越嘉彦
2016-7-2 / 标签: 漫畫改 1クール
-
超级恋人 SUPER LOVERS
10话 / 2016年4月6日 / 石平信司 / あべ美幸「SUPER LOVERS」(エメラルド / KADOKAWA) / 瀧原美樹
2016-6-12 / 标签: 漫畫改 1クール
-
亚人 亜人
13话 / 2016年1月15日 / 安藤裕章 / 桜井画門
2016-4-9 / 标签: 漫畫改 1クール
前面虽然有点慢热,但后面剧情展开时很能带动情绪,主角的个性也很特别,特别的不像主角,后面出现的基友(?)二号才是传统主角格的角色,结果被主角阴了好几集,后面几集真的好精彩,最后的收尾也没有断在天怒人怨的地方,可以慢慢等剧场版后续。 -
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
13话 / 2016年1月8日 / 畠山守(小俣真一) / 雲田はるこ(講談社「ITAN」連載) / 細居美恵子
2016-4-6 / 标签: 漫畫改 1クール
有声音的落语真是太棒了,一开始觉得落语都是固定的段子不是很无聊吗,到后来经由动画的演出才知道,原来相同的段子由不同的人来诠释会有这麽大的不同,这部很适合当作落语推广片。 我觉得感情戏的部分做得不好,搞不太懂裡面的情感纠葛,可能是时空的差距让我无法理解。但主角对落语的感情却表现得很好,最后一集让人看的鼻酸,仅仅一代人的时间落语就衰落成这样,回首主角与落语的一生,也难怪他一直说要和落语殉情。 -
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
25话 / 2015年10月4日 / 長井龍雪 / 矢立肇・富野由悠季 / 千葉道徳
2016-3-28 / 标签: 原創動畫 2クール
这是一种如果没有第二季的话,这一季就会直接便当大方送的节奏。这一季的收尾好完美啊,有一种就这样尘埃落定的感觉,不知道第二季要怎麽展开。 再来说这部给我的感觉,中间每一集的前半都好闷,闷到快睡着了,但是后段又会把气氛抬起来,让人维持住期待感。 最后综观整部最有层次的角色竟然是紫毛,从一开始只是巧克力旁附带的人,到最后被朋友背刺的崩溃,编剧写这个人时一定很愉悦吧。 -
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!!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
25话 / 2015年10月3日 / 満仲勧 / 古舘春一(集英社「週刊少年ジャンプ」連載) / 岸田隆宏
2016-3-28 / 标签: TV續作 漫畫改 2クール
绝对是近年来最值得看的运动番,让人看得热血激昂又感动。 第二季开头是和各校的练习赛升等,感觉比较闷一点,后面开始比赛后整个就high起来,即使是次要配角的部分也好燃。 如果有看过第一季不想补这麽长的第二季,可以只看最后几集的青城战,作画质量最高的几集,想看大王的nice body和颜艺的绝对不要错过! -
Active Raid -机动强袭室第八课-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-機動強襲室第八係-
12话 / 2016年1月7日 / 秋田谷典昭 / 創通・フィールズ・flying DOG
2016-3-27 / 标签: 原創動畫 1クール
最近好像很多谈政治的原创动画,而且都很好看,动画的优点就是可以添加幻想元素,这部机八係的特色就是外骨骼装甲,比起巨大robot,外骨骼装甲感觉更实际更实用,机设也很好看。 令我惊讶的是BOSS居然这一季就被打掉了,还以为会保持悬念拖到第二季,看来第二季BOSS就换人了。 -
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
12话 / 2016年1月7日 / 伊藤智彦 / 三部けい(「ヤングエース」連載) / 佐々木啓悟
2016-3-26 / 标签: 漫畫改 1クール
最后因为篇幅不够,动画走了原创结局,最后的演出真的好基啊~看得我好激动,不过基不基的问题是见仁见智啦,撇开这点来看,这部真的是优良作品,每次看都觉得时间好快就过去了,一点都不会冷场,绝对是本季最值得一看的动画。 -
春&夏推理事件簿~春太与千夏的青春~ ハルチカ~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~
12话 / 2016年1月6日 / 橋本昌和 / 初野晴(KADOKAWA 角川文庫刊)
2016-3-25 / 标签: 小說改 1クール
轻鬆有趣的青春小品,人设看起来有点肉肉的,让人觉得这群高中生好可爱啊~好想戳脸~ 每一集都是单元剧推理,主线(凑人数去比赛)很薄弱,但最后一集的演奏音乐响起时,我突然觉得好感动,有一种“这就是青春啊”的感觉。 -
疾走王子 Alternative プリンス・オブ・ストライド オルタナティブ
12话 / 2016年1月5日 / いしづかあつこ
2016-3-24 / 标签: 小說改 1クール
觉得很可惜,这部有有趣的题材、俊美的人设,实际做出来的感觉却是如此无趣,虽然每个角色的属性都很明确,但给人的感觉很空洞,整个看过即忘,更惨的是连让人想吐槽的感觉都没有。 -
教室☆危机 Classroom☆Crisis
14话 / 2015年7月3日 / 長崎健司 / MONTWO / かんざきひろ、石野聡
2016-1-21 / 标签: 原創動畫 1クール
作为原创动画,在「结构完整」方面它做到了,就是有些中规中矩,虽然有爆点,但还不到超展开的程度。结构完整的坏处就是,倒数第二集时就大概知道最后一集会怎麽收,期待度就有点降低。 虽然没有走我期待的双男主基情路线,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齣的,作画基本没有崩,音乐也超讚,剧情中上水准,值得一看。 -
东京喰种 PINTO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[PINTO]
1话 / 2015年12月25日 / 松林唯人 / 石田スイ・十和田シン「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[日々]」(集英社「JUMP j-BOOKS」) / 栗原学、三輪和宏
2016-1-13 / 标签: 小說改 OVA